北海本地宝 > 北海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深海虾与河水虾的区别
深海虾与河水虾的区别
2013-12-17 21:4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海虾以白虾为主要品种,河虾以沼虾为主要品种,它们都属于长臂虾科,外形非常相似,但其滋味、质感和营养素的含量却有较大的不同。

  ◆大家选购时要注意以下区分:

  白虾又名晃虾、江秃、迎春虾,有两条较短的细须,身体白色透明,微有蓝色或红色小斑点,外壳很薄,但比较硬,虾身略呈侧扁,壳脊略呈棱边。

  沼虾又名青虾、柴虾,虾体呈青绿色,带有棕色斑纹,外壳很薄而且较软,虾身呈圆柱形,壳脊圆润状。

  总之河虾体型小,钳子大,颜色深而青,没有海腥味;海虾体型大,壳很硬,颜色颜色浅,海腥味较浓。

手机访问 北海本地宝首页

  • 地道正宗特色小吃推荐

    北海在历史上属于广东省,受广东生的影响,居民所常吃的菜肴主要以粤菜为主。众所周知,粤菜是八大菜系中的一种,虽然较鲁川等菜系发展的晚,但也在历史的积淀中形成了独具风格的特色。

  • 鲜猛尝鲜美食无限(图)

    北海虽小,但酒楼饭店林立,粤、川、湘、鲁、浙京等各大菜系、清真、西餐等一应俱全。粤菜可到北部湾东路的东方食街、广场南面的得兴食街尝一尝;屋仔村一处就有几十家川菜馆;长青

  • 北海的特产综合汇总介绍

    北海的特产综合汇总介绍,大家一起都来了解下北海有哪些特产。

  • 特色美食北海特色酒楼介绍

    北海酒楼饭店林立,粤、川、湘、鲁、浙等各大菜系清真、西餐等一应俱全。在北海,可以享用风味纯正的西餐,亦可品尝风味独特的传统小食。

  • 涠洲岛主要有哪些特产

    涠洲岛主要特产:跳鱼、墨鱼、石斑鱼、红鱼。下面一起了解下还有哪些特产吧。

  • 如何挑选新鲜美味海鲜

    我们海鲜的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去挑选新鲜的海鲜,下面大家一起分享如何挑选新鲜美味海鲜。

  • 侨港镇特色的越南小吃风味介绍

    想品尝风味的越南小吃,其实不用去到越南境内,只要您到北海旅游就可以品尝到了,由于在地域、 文化、风俗上北海都与越南有几分的相似!

  • 每天健康饮水时间表

    正确喝水时间表,第一杯水:6:30(排毒又养颜);第二杯水:8:30(体贴又健康);第三杯水:11:00(解乏又放松);第四杯水:12:50(减负又减肥);第五杯水:15:00(提神又醒脑);第六杯水:17:30(消化

  • 北海旅游别忘记捎带北海美食游

    北海旅游,除了每处风景必看,北海还有一些必吃的美食:牛腩粉 梅香鱼 濑尿虾 北海对虾 白切鸡 五香狗肉 马友鱼……

  • 北海美食大赛12月6日正式举行

    北海“沃一家”美食大赛12月6日在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正式举行,大赛评委会由广西和北海烹饪餐饮行业专家代表组成。与一般的美食大赛不同的是,这次的比赛,评选出来的不是冠军厨师,而是冠军美食

  • 热门推荐